{{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目錄
商品總數的上限為 100 件,請調整數量再點擊購買

挑選

市面上充斥著各種不同的烏魚子,到底要怎麼分辨呢?

為了不花錢當冤大頭,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一下吧~

1.形狀外觀

野生烏魚,自然生長,吃的一定沒有飼養的豐盛,因此野生烏魚子的外觀一定比較不肥美,形狀不對稱也不規則,一般會呈現比較瘦長,呈現一種不完美的自然美!

如果需要肥美對稱,可能買到人工飼養的會比較常見。

2.色澤

野生烏魚,在海裡活動性較強,個性也比較兇猛,因此閒著沒事就打打架,母烏魚在懷孕期間打架,造成血管破裂而流入魚卵中,造成顏色較深的橘色或咖啡色,更好鬥的甚至呈現黑色!

飼養的因為好吃懶惰,顏色就較為肥美顏色呈現較亮橘色,而飼養的也有深色的魚子,是因為運送中擠壓造成血管破裂造成,非自然。

因此光色澤野生烏魚子與飼養就是相反的!

3.魚腹肉VS綁線

目前市場上有分為綁線與保留腹肉兩種產品,有不肖業者利用其他魚子或其他填充物來代替烏魚子,因此保留腹肉成了一種辨別方式,也成了商人增加重量的行銷手法!

正常會辨識的高級餐廳、日本料理店,隱藏版老饕都不會選擇有腹肉的烏魚子~

4.味道與口感

有時候眼睛看到的也不一定是真的,那就只好用吃的囉~

一般我們吃到的烏魚子大多都有腥味,吃一片需要加青蒜來壓掉味道,或是不會想再吃第二片!那就是你沒有真正品嚐過野生烏魚子了。

野生烏魚子吃起來,甘甜香醇,有淡淡的海味,不死鹹,沒有土味腥味以及苦澀味,單吃就很美味!

飼養的烏魚,因為一開始用淡水飼養,沒有活動力又愛吃土,怕生病需用藥,再加上用藥催生,導致有土味腥味、藥的苦澀味!

最簡單的分辨方式當然是吃囉~

重點整理

野生烏魚子

1.外觀較瘦長,形狀不一

2.色澤較深

3.綁線和腹肉非辨識重點

4.口感美味,一吃再吃!

5.吃就知道了

我們怎麼挑選?

野生烏魚子量非常的少,因此我們需要走遍西部沿海找尋正統的野生烏魚子,一般漁家在製作烏魚子會將飼養的與野生的混在一起製作,再用兩數來分級,所以我們自己要在飼養與野生烏魚子中細心挑出自己要的野生烏魚子。並在現場兼顧品質!

這種專業的事情就交給我們來處理,各位觀眾只要負責吃就好~

好好品嘗大海的滋味吧!

鯊魚挑嘴
www.sharkschoic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