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目錄
商品總數的上限為 100 件,請調整數量再點擊購買

製作

取卵
將成熟的烏魚卵自烏魚肚子中取出,集中並分級。取卵過程中,下刀距離與力道非常重要,稍不留意就有可能劃破烏卵薄膜。

綁線
去除腹肉,使用棉線將烏魚卵的頂部綁緊,避免壓製時,烏魚卵由頂端洞口溢出。

有的廠商會要求留下腹肉,依廠商要求而定!


去血
將烏魚卵血管中的血液,儘量去除,新鮮烏魚卵採收必做的程序(黑子則免),如此可使成品賣相佳,且較為鮮甜。

清洗
使用流動中的水源,把烏魚卵洗滌乾淨。

鹽漬、脫鹽
將食用鹽均勻塗抹在烏魚卵上,待一段時間後,再以清水洗淨,清洗完畢後放置板子上,讓烏魚卵曬日光浴,此時顏色會比剛取卵時來得深。

因此成品包裝中易出現常出現白點粉狀,為食鹽結晶導致。

壓平整形

烏魚子外膜易裂,因此在壓製過程中,須以腸膜修捕破裂的烏魚子,這樣成品才會美觀完整。

風乾
醃漬後的烏魚子必需吸收快樂的陽光,並日曬5 ~ 7小時,鹽壓等步驟,過程中需反覆翻面,均勻的接受陽光的洗禮,完整的脫去水份,方為品質優良的極品烏魚子。

成品

日光曝曬及冷風乾燥長短,入鹽比例,產生不同風味,口感與一般市售差異頗大。


真空包裝
將成品後的烏魚子,分級並真空包裝,不含防腐劑,急速保鮮。